2014/04/17 06:00

各地晴朗炎熱 花東零星短暫降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們在雲圖上可以看到,今天台灣附近都沒明顯的天氣系統,所以各地的天氣狀況很好,也都是晴到多雲的狀況。只有在迎風面的花蓮與台東,可能會有一些局部性零星的短暫雨,不過雨勢不明顯,整體來講,狀況還是不錯。要注意的是白天各地的日頭都很艷,紫外線較高,出門記得不要曬日頭曬太久,而且要多喝一些分,預防中暑。

  在溫度方面,我們來看地面圖。今天吹東南風,會帶來較溫暖的空氣,所以各地的溫度都會很高,白天西半部大約29-32度,東半部大約27-29度,不過各地早晚有一點涼,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,早晚記得多加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。這種好天氣會持續到周日中午前,周日下午開始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到時候北部與東半部又會較濕較涼。

  提醒:今天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會過量,白天的太陽較艷,曬太陽不要曬太久,水分也要多補充,預防中暑。各地早晚還是較涼一些,西半部的日夜溫差很大,早晚記得添加一件薄的外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