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4 18:58

雷神吃太多 刺激兒童恐躁動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雷神巧克力夯,超商才剛上架,馬上就被掃光,但醫師要提醒家長,12歲以下幼童應盡量避免吃太多巧克力,因為巧克力含有咖啡因,可可鹼,容易刺激中樞神經,造成躁動和不安,因此,醫師建議12歲以下兒童盡量少吃巧克力。

  甜甜香香的巧克力,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,但是吃多了,恐怕不只會蛀牙,還會躁動,原因就是巧克力裡含有可可鹼和咖啡因,聯合醫院兒童青少年科主治賴柔吟,小朋友吃巧克力情緒就會變得激動,吳媽媽也有這種經驗,家長吳媽媽,說什麼小孩都不聽,對家長來說真的很難帶,醫生說大人代謝咖啡因是3到7小時,在新生兒可長達30多個小時,可見在幼童身上受到的影響,容易出現躁動、哭鬧和不易安撫的情形。

  但目前國內沒有咖啡因攝取建議值,醫生只提供加拿大研究報告建議,4~6歲不要超過45毫克,7~9歲不超過63毫克,10~12歲不超過82毫克,而市售巧克力外包裝,大部份都沒有標示咖啡因含量,要家長計算幫小孩控制咖啡因攝取也不容易,因此醫師建議,12歲以下幼童最好能盡量減少巧克力的攝取,比較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