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4 12:00

客家梅干扣肉 獨門秘方征服老饕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客家菜裡,一定要點的就屬梅干扣肉這一道,而位於苗栗這家餐廳,梅干扣肉的點餐率幾乎每桌都會來一份,吃過的客人都說,扣肉不油,梅干菜則少了市面上好鹹的刻板印象,老闆公開秘訣,原來光三層肉的處理,得經過燙、炸、滷、蒸4道程序,另外梅干菜絕對不選用以鹽巴醃製而成的,而是要曬乾後,進甕發酵的,拿來入菜才能幫扣肉加分。

  蒸到軟Q的招牌菜,梅干扣肉,湯匙一杓一杓舀進盤裡,滷到入味的三層肉,上頭均勻鋪著,切成細末的梅干菜,上桌這一刻,饕客發出讚嘆。少了油膩,多了清爽,用筷子輕輕一夾,又軟又爛。

  老闆的訣竅,光是豬肉的處理,就有4道工法,汆燙、高溫油炸定型,調味後,還要再滷2個小時,放進蒸鍋前,鋪上滿滿的梅干菜,而最後這個步驟,就是扣肉好吃的秘密武器,紅麴印記的三層肉,如此迷人,日曬梅干菜,去油解膩又提味,傳承客家風味,也成為整道菜的靈魂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