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2:00

讓沙拉多樣化! 蔬菜也能變麵條

崔立潔 編譯

  天氣越來越熱,很多人愛吃沙拉,消暑又能提振食慾,要讓沙拉更多變化,日本現在出現了許多新奇小發明,有能將蔬菜變成麵條的工具,還能用豆漿製作沙拉醬,好吃又能控制熱量。

  好料擺滿桌,不過眼前這幾道其實都是蔬菜沙拉,這是馬鈴薯細絲,而這看起來像是台灣涼麵的,則是櫛瓜絲,蔬菜切絲現在不麻煩,有這個小道具就能輕鬆做。放入蔬菜,轉一轉,馬上變成0.8公釐的細絲,各種蔬菜絲切一盤,五顏六色漂亮又好入口,包成蔬菜海苔捲,好吃又健康。

  吃沙拉最怕蔬菜出水還泡在醬汁裡,失去爽脆口感真難吃,有這個萵苣狀的盤子就不怕,因為盤底的設計讓醬汁能與蔬菜分離,還不只這樣,矽膠製成的盤子很柔軟,這樣一彎一折、就能搓揉小黃瓜出水,不用換盤子、做菜好方便。

  怕一般美奶滋熱量太高,可以試試用豆漿做美奶滋,只要有這個瓶子,按照瓶身外標示的各種材料及用量,分別加入醋、黃芥末、無糖豆漿還有油,搖一搖,豆漿美奶滋就完成了,比起一般美奶滋稀了一點,但熱量低很多、味道也很棒,看小朋友一口接一口,就知道有多好吃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