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19 12:00

藍帶主廚巧手 火焰餅好吃又好看!

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好吃夯仔內,今天帶您來品嘗法式薄餅,由留法的藍帶主廚一手打造,酥脆薄餅裡頭,塞滿了清爽柳橙,端上桌之後再淋上點火的橙酒,讓整個薄餅表面,燃起火焰,視覺效果超震撼。另外還有經典太陽蛋薄餅,把整顆半熟蛋打在薄餅上,用刀子輕輕劃過,滿滿的蛋黃就瞬間流出來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。

  法式薄餅,淋上滿滿橙酒,瞬間被藍色火焰包圍,過了幾秒鐘火焰熄滅,品嘗美食的時刻就到來啦。火焰薄餅酥脆爽口,美味秘訣就在食材和專業手藝,堅持用新鮮香草夾,萃取香草籽,利用牛奶煮出香氣,再和著雞蛋、麵粉,攪拌出香醇麵糊,劃出一層薄薄餅皮,師父小心翼翼掀開背面,這紋路就稱作薄餅最美蕾絲,接著還要鋪上滿滿柳橙,包覆在薄餅裡頭,讓口味酸酸甜甜,酥脆爽口。

  而想品嘗鹹味薄餅的,也可以試試這一道,把整顆蛋打在薄餅上,再鋪滿培根、起司,還有大量蔬菜中和口味,輕輕劃開蛋黃,濃郁蛋汁瞬間流出。道地法式薄餅,滿足顧客對法國的嚮往,也提供視覺、味覺雙重饗宴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