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2 18:58

為宇治抹茶抬轎! 京都推"找茶團"

李嘉芳 報導

  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「宇治抹茶」,在日本的銷量卻逐年下滑,「宇治抹茶」的產地「京都」,最近推出「找茶旅行團」,拉近和消費者的距離,甚至想把茶田登錄世界文化遺產,重新找回「宇治抹茶」的超人氣。

  說到日本京都,就會聯想到宇治抹茶,抹茶生巧克力,抹茶蛋糕捲,還有抹茶和菓子,到京都旅行一定嚐一嚐,遊客,好喝真好喝好香喔,味道真棒,京都的宇治市出產宇治抹茶,而這些碾茶,就是抹茶的原料茶,不過宇治茶人氣逐年下滑,和20年前相比,業績掉了4成,茶農大嘆生存不易,本來一片翠綠的茶田,現在也都荒廢了,行銷人員,這裡有宇治茶免費試喝,請大家品嘗看看喔。

  為了重新擦亮金字招牌,京都府展開一連串的行銷推廣,在車站提供免費試喝,還組成了找茶旅行團,讓民眾體驗採茶樂趣,走訪京都古蹟聞茶香,最近還打算把茶田登錄世界文化遺產,宇治抹茶的魅力被放進甜點裡,也更有人文價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