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"甜點DIY"小物 輕鬆做出好吃甜點

李嘉芳 編譯

  在家裡自己烤蛋糕、烤餅乾,經濟又實惠。日本市面上有許多「甜點DIY」的小工具,只要三分鐘就能烤出一盤餅乾,還能烤蛋糕捲,好吃又好玩。

  最近日本流行的甜點「蛋糕塔」,是由65個小蛋糕捲堆疊而成,色彩繽紛、口味多變,日本民眾,有好多口味可以吃,一口一個剛剛好,其實自己動手做蛋糕塔並不難,先調好抹茶或是巧克力麵糊,在底盤塗上造型,倒入麵糊,送進烤箱烤15分鐘,一次就烤出6條蛋糕捲,堆起來之後加上水果裝飾,就是一個有創意又好吃的蛋糕塔,日本主婦,可以跟小孩邊做邊玩很開心。

  烤餅乾也有新工具,秘密武器是這張薄薄的紙,成分是鋁,導熱更快速,把麵糊到在烤盤上,蓋上鋁紙送進微波爐3分鐘後,香脆的餅乾出爐囉,日本主婦,當小孩子肚子很餓的時後,可以馬上烤餅乾來吃很方便,吃完餅乾蛋糕口渴了,這個搓搓冰砂杯裡面有保冷劑,飲料倒進去,用手搓一搓,就是一杯輕涼解渴的冰砂飲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