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8 06:00

鋒面持續影響 全台天氣依舊不穩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西半部有的所在落大雨,今天台灣各地一樣會受到鋒面系統的影響,天氣狀況不是很穩定,雖然白天各地都有機會出日頭,不過也會有機會落短暫雨或者是雷陣雨,特別是西半部到宜蘭、花蓮等地,可能會有局部性大雨。

  另外,因為今天還是吹西南風,會把南方較燒熱、較濕的空氣帶上來,所以白天各地感覺較熱,大約30-33度左右,早晚的溫度較舒適,大約24-26度左右。好消息是,這個鋒面會影響到明天周四。周五這個鋒面就會離開,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下禮拜一五日節,所以五日節的三天連續假期,各地的天氣狀況都很好,不過,午後對流較旺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局部性雷陣雨。

  明天持續受到鋒面的影響,各地的天氣還是不穩定,雖然有機會出日頭,不過各地還是有可能會落雨,局部地區甚至會落大雨。周五鋒面離開後,各地的天氣好轉,白天溫度超過30度,感覺很悶很熱,要注意午後局部地區可能會有西北雨。

  提醒:今天的天氣還不是很穩定,各地都可能會落雨,局部地區也可能會落大雨,出門記得帶雨傘,落大雨的時候,要注意有雷擊或強陣風的情形發生。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白天各地不下雨的時候感覺很悶很熱,記得多喝水、預防中暑。(3)日頭出來的時候紫外線很強,尤其越向南部指數越高,出門記得不要讓日頭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