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06:00

中南部短暫陣雨 其他午後西北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因為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各地的天氣狀況與昨天都差不多,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者是雷雨,北部地區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陣雨,其他所在中午過後可能會有西北雨。白天沒下雨的時候,日頭還是很燄,所以各地的紫外線指數都已經來到過量、甚至危險級,要出門最好戴帽子,或者是用雨傘遮日喔。

  昨天西南風加上地形與環境的影響,最熱的地方出現在台北市。今天,各地的高溫還是會超過32度,台北市有機會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,另外,台東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燒風。未來這禮拜受到西南風的影響,雖然有時候會有局部性的短暫雨,不過,大部分地區都是中午過後的西北雨;沒下雨的時候,各地天氣都很熱,,請大家要多喝水,才不會中暑喔。

  提醒:今天全台溫度還是非常的高,尤其在台東和台北地區有機會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,要隨時補充水分,才不會中暑。雖然西南風會造成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有機會下短暫陣雨,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很穩定的好天氣,全台的紫外線指數都達到過量、甚至有危險等級,出門一定要做防曬,中午前後請盡量不要外出。今天台灣沿海空地以及外島地區還是有強陣風,海邊以及海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