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06:00

鋒面在北部海面 西半部多雲偶雨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從日本南方到大陸廣西的這個鋒面,目前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,加上鋒面之前的西南風影響,今天西半部的天氣狀況較不穩定,有時候會落一點短暫陣雨,其他所在白天的天氣狀況較好,中午過後可能會有陣雨與雷雨,局部地區的雨勢可能會較大,建議你出門的時候最好可以帶雨傘。

  因為今天西南風會帶來較溫暖的空氣,今天各地沒下雨的時候都很熱,高溫甚至會來到33、34度,各地的太陽很艷,紫外線很強,出門記得多喝水、防日頭曬傷。因為吹西南風的關係,台東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焚風。金門與馬祖早晚可能會出現局部性濛霧,也要注意航班資訊。明天與後天兩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,周四以後,副熱帶高壓增強,屆時又會變成較典型的夏季天氣狀況。

  提醒:受到西南風影響,西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方中午過後會有局部性雷陣雨,局部地區的雨勢會較大,出門雨傘或雨衣別忘記帶著。今天各地感覺很悶熱,紫外線也很強,台東地區有可能吹焚風,出門要記得防曬,並隨時補充水分、才不會中暑。天氣熱,會想要到溪邊或海邊玩水,要注意中午過後的雷陣雨,可能會造成溪水暴漲,到溪邊活動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