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0 12:00

Google眼鏡功能強 小心遇"駭"!

許哲瑜 編譯

  愛用智慧型產品的人要注意了,只要在公眾場合,無時無刻輸入密碼,都可能會被破解。有專家提醒,駭客可以利用GOOGLE眼鏡的錄影功能,把你輸入密碼的手勢拍下,再透過程式分析,就能清楚還原你的密碼是什麼。

  咖啡廳裡,大家划著手機平板電腦,三不五時登入信箱或銀行帳戶,只要輸入密碼,這個動作,就很可能會成為有心人士的目標。有專家發現,手機族的一項安全漏洞,透過實測發現,一般公眾場合,就算是坐在對面,距離三公尺遠,只要用GOOGLE眼鏡,偷偷錄下對方正在輸入密碼的動作,再將影片透過電腦程式解析,就能夠透過你的手勢移動,判斷出你按的是什麼數字,成功破解密碼。

  這項結果令人震驚,因為不只透過GOOGLE眼鏡,只要用任何裝置錄影都可以。專家就提醒,要防範有陌生人盜密碼,除了用手遮住螢幕,不然就要使用,隨機數字鍵把順序打亂,否則光天化日之下,你的密碼將無所遁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