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9 11:58

身分證當密碼 提款卡被偷光

詹季燁 蔡銘煌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提款卡千萬別用身分證當密碼,台中一名大賣場女員工皮包被偷走,她的提款卡密碼就用身分證字號的後六碼,小偷一猜就中,輕鬆把戶頭裡共十萬元領光光。

  監視器拍下,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婦人戴著口罩來到提款機領錢,拿出偷來的提款卡,插入提款機後不斷低著頭看東西,仔細看她的手上就拿著被害人的身份證,婦人輸入身分證後六碼,沒想到一猜就猜中提款卡密碼,提款機跑出三萬元連忙把錢放進腰包裡,接著再領一次,白花花三萬元的鈔票輕易到手。

  婦人再試另一張提款卡繼續按被害人的身分證後六碼,這次沒成功,她不時轉身回頭看,因為她還帶著孫女一起來,小孫女一樣穿著粉紅色的衣服,警方掌握線索,追查發現偷皮包的婦人就帶著孫女到大賣場行竊,先四處逛逛,趁店員不注意偷走包包,接著走出賣場去領錢,婦人年約五十歲,被害女店員又氣又無奈,辛苦的積蓄全沒了,看看身分證和健保卡洩漏太多秘密,包括生日或身分證號碼讓歹徒一眼看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