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8 18:58

西式創意料理! 真空烹調豬菲力

楊依嘉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年夏天特別的悶又熱,想要吃點不同的西式料理,飯店主廚特別設計創意菜單,有真空烹調豬菲力和龍蝦汁海鮮義大利麵和焗烤三明治,風味獨具,讓人欲罷不能。

  想要吃豬里肌肉,你會想到用什麼料理方法呢,看看飯店主廚的作法,可以讓料理過的豬肉,口感鮮嫩多汁。把百里香、蒜頭和特選豬的腰內肉跟少許橄欖油一起放入真空袋裡,再放到機器裡抽出空氣,接著放進62度的定溫熟成機裡,煮個三個小時半,這個過程師傅說叫做濕式熟成,除了可以保持肉質的水分,肉的本身也已經熟了,拆開真空袋,下鍋把豬肉的表面煎得金黃就可以起鍋,擺盤再塗上少許的紅酒醬汁調味,吃吃看有什麼不一樣。

  主廚的用心,消費者也感受得到,像是這道龍蝦海鮮義大利麵,也是將龍蝦殼烤過,再和西芹胡蘿蔔蕃茄糊加湯一起熬煮2個小時,煮成精華的龍蝦醬汁,加上和白酒拌炒過的海鮮料跟義大利麵,一起下鍋再炒,美味料理上桌,也是讓人讚不絕口。

  如果想要吃雞肉,主廚也設計了這套焗烤三明治,用吐司連續疊兩層火腿起司和雞胸肉,最後塗上厚厚的特製起司醬和起司條,送進烤箱烤兩分鐘出爐,最後再加上炸得香酥的薯條,整個份量吃下肚,大大滿足,不管是哪一道美食,都吃得津津有味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