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7 12:00

無菜單料理 茶葉入菜創意佳餚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這間茶餐美食,以茶入菜,用的是冬山鄉茶農所種的紅茶跟綠茶,再加上主廚的巧思,做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,像是用紅茶、綠茶搭配香蕉所做成的「酒釀香蕉蛋花湯」,還有用紅茶熬煮的新鮮鮭魚鍋,除了可以吃的出食材的天然美味,同樣也能吃出健康。

  一道道美味的佳餚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,宜蘭冬山鄉,最近推出了沒有菜單美食,用當地特產的紅茶、綠茶當菜,想用茶葉打出一片天,因為沒有固定菜,因此每次上菜都是一個驚喜,像是這道紅綠一家親,用的是現泡的紅茶、綠茶,加上糯米和山藥,做成這七彩的天然手工湯圓,下鍋川燙後,加上酒釀和香蕉攪拌,再打個蛋花,做成湯,就成了這道「酒釀香蕉蛋花湯」,Q彈的口感,加上茶葉的香味,讓饕客們都贊不絕口。

  這道「紅茶鮭魚鍋」,用的是油脂最多的鮭魚肚,和現採的野薑花根,淡淡的茶香還帶點甘甜的野薑花香氣,同樣也很受老饕們的歡迎。來到宜蘭,除了能聞得到茶香,老闆發揮了創意巧思,巧妙的把茶香帶進了餐點裡,讓饕客們都意猶未盡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