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 18:58

吃魚好處多! 增加記憶.認知能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吃魚真的可以補腦,匹茲堡大學研究指出,就算1周只吃一片用烤的或煎的魚,其中OMEGA3脂肪酸,都能有助增加記憶與認知能力,另外還發現,吃魚的人比起不固定吃魚的人,更容易考上大學,看來好處多多。

  香噴噴的烤魚,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,吃魚好處多多,根據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,哪怕一周只吃一片烤魚或煎魚,其中的OMEGA3脂肪酸,有益大腦健康,很常給小朋友吃啊,就覺得吃魚會變聰明,幾乎每兩天就吃一次。

  對於記憶認知都有幫助,像是多吃的話,就比較不容易失智,這項醫學研究為期10年,發現每星期吃魚的人,腦部主管記憶的部位,比不吃魚的人增加4.3%,吃魚的人,腦部主管認知能力的部位也多14%,另外,吃魚比起沒固定吃魚的人,更容易考上大學。

  擔心攝取太多油脂的話,可搭配穀類,醫生也提醒,要記得選新鮮又小隻的魚,因為大隻的魚受汙染的機率比較高,另外也別吃炸的,才能從中獲得真正的營養,頭好壯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