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1 12:00

624萬人高血壓風險! 2成每週測量

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外研究發現,高血壓是最殺的慢性病,在全球導致殘障、死亡人數高居第一,但國人對高血壓造成的威脅卻無感。根據台灣高血壓學會公布的最新調查,全台有624萬人是高血壓高風險群,但只有兩成的人每周量血壓,顯示民眾遇到生命危機卻不自知。

  你也是常吃泡麵、油炸食物或是偏好重鹹口味嗎?根據台灣高血壓學會最新公布的調查發現,全台身處在這樣不健康生活型態的人,有624萬人,相當於有七成二的人口比例,雖然如此,但知道要量血壓,控制血壓的人卻很少。

  專家更指出,高血壓每年在全球造成的死亡和殘障人數,遠高於菸酒、空汙和肥胖。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,國人每天工作10.8小時,卻不願意花十分鐘坐下來好好量血壓。專家建議,正確的量血壓方式,是每天早晚定時量,量之前先休息五分鐘,並連續量兩次,中間間隔兩分鐘,連續記錄七天,才能正確掌握血壓值,為自己的健康把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