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08:35

清潔好幫手 醬油不再滴漏!

李嘉芳 編譯

  桌上的醬油瓶在使用的時候,最後一滴常常收不回去,直接滴在桌子上,弄得髒兮兮,日本最近推出了一款號稱「不會滴漏的醬油瓶」,在設計上有什麼獨到之處?一起來了解。

  在哇莎米上面倒醬油,難免會發生這種狀況,最後一滴醬油怎麼老是沾在瓶子上,每倒一次醬油,就得清潔一次,實在很麻煩。

 日本現在有一種新的醬油瓶,號稱怎麼倒都不會亂滴,趕快來試試看。最後一滴醬油,竟然沿著出口被吸回去了,所以不會亂滴,巧妙之處就在這裡,出口的地方有一個三角形設計,頂端有一個0.5公釐的吸口,所以當醬油倒出來的時候,最後一滴懸在出口,就會被吸回去,然後沿著三角型設計再流回瓶子裡,每一滴醬油都不浪費。

  而說到不浪費,出門自備隨行杯,也是在做環保。這一家人的隨行杯長的都很像,但是尺寸都不一樣,爸爸帶大杯,小朋友帶小杯,但其實這個隨行杯是矽膠做成的,伸縮彈性一流,要喝多的時候就整個拉開,喝少的時候就把杯子壓縮,一個杯子可以有4種容量,輕巧好收納,帶出門最方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