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06:00

輻射冷卻與東北風 淡水最低15.1度

羅瑞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早因為有輻射冷卻的影響,新北市淡水出現入秋以來的最低溫15度1,白天因為東北風會帶來較乾的空氣,所以今天各地還是很穩定的好天氣,因為天氣很穩定,所以大氣環境的擴散條件也會較差,今天台灣的空氣品質較沒這麼穩定,有過敏體質的朋友要特別留意。

  在地面圖上我們可以看到,目前這個高壓中心已經出海,不過後面又一個冷高壓在大陸的黃河流域出現,所以這兩天都是東北風的影響,加上半夜與透早的輻射冷卻效應,西邊空曠的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較低的溫度,白天日頭會出來,北台灣感覺較涼爽,中南部感覺較燒熱,而且日夜溫差較大。繼續來看今天各地的天氣預報。

  今天與明天因為東北風與輻射冷卻的影響,西部地區透早的溫度較低,白天北部涼爽、中南部溫暖。明天的天氣與今天差不多。後天周六,白天東北風減弱,風會慢慢轉吹東風,各地的溫度也會漸漸回升,不過,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北角到宜蘭,因為水氣稍微增加,下雨的機會就會提高,不過雨勢不大,下雨的時間也不長,而且其他地區都是好天氣。周日各地的天氣變成更加穩定,一直到下周三會有鋒面接近,屆時東北風增強,各地的天氣就會有明顯的變化。

  提醒:今天各地早晚較涼,騎車要記得加外套。高山溫度較低,去山區旅遊也要記得多穿一些。空氣品質較差,尤其中南部的朋友,最好戴口罩出門,儘量避免引起過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