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0 19:35

油價4年新低 物價只漲不降!

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油價連七降!國際原油價格創新低,今起汽油每公升大降零點九元、柴油大降一元,中油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降為三十元,台塑石化更重見二字頭,為四十六個月來新低。專家估,未來三個月油價還是看跌。不過從今年初來包括王品和鬍鬚張等多家餐飲店都以油電雙漲為由,調漲餐廳售價一到兩成,現在油價降到四年新低,這些餐廳卻不見降價動作,民眾痛批不公平。

  漲聲響起來,今年、鬍鬚張雞腿便當、漲十元、豬肉商品,都漲五元,業者說、撐不下去,但油價連七降來到46個月來新低,指標原油都降了,這滷肉飯,鬍鬚張,很抱歉調漲沒手軟,調降卻沒聲響。王品集團,今年一月底,包括王品、西堤、陶板屋等六大品牌,同步調漲,最高一成。

  聽到了喔,油電雙漲,所以漲價,但油價狂降,王品決定價格不會跟著降,知名餅店台北犁記,老闆娘這麼說,沒掌握到油價調降資訊,所以不降。就連連鎖火鍋店火鍋世家,雙人套餐九月直接漲兩百,也不降價,聽在消費者耳。無奈還是無奈,這些店家因為油電雙漲,調漲售價,但油價調降,售價不會跟著降,只能說的小老百姓的物價真的是回不去啦回去不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