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7 12:00

軟嫩東坡肉 一菜兩吃雙享受

何宛庭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好吃夯仔內,要帶您來品嘗,軟嫩的極品東坡肉。經過滷、悶、蒸三道手續,把香濃東坡肉滷汁鎖進豬五花,肉質鬆軟又不失彈性,還可以一菜兩吃。不管配蒜香菜飯或是夾進包都很搭。

  肥厚軟嫩的東坡肉,在熱砂鍋,滾到透,外皮油亮亮,還散發濃郁醬香,搭配蒜香鍋巴菜飯,吃進嘴裡,你才知道,什麼叫入口即化。這道經典東坡肉,要把肉處理的微酥、鬆軟,一次到位可不容易!加冰糖醬油膏黃酒,三道手續先滷、再悶、後蒸,把五花肉,滷的鬆軟入味,放入蒸鍋,放,拖脂把油蒸掉。

  三小時保留五花肉膠質和醬汁香氣,還沒完呢!蒜頭、火腿熱油爆香,和進青江菜白飯,大火快炒!炒,把飯炒的油亮,還得放進砂鍋,這麼一燒,會有香氣鍋巴,飯粒顆顆分明,充滿蒜香鍋巴焦香,配上一塊東坡肉,保證你一口接一口,當然傳統吃法,夾進包一口咬下也行!極品東坡肉,油而不膩鹹甜鹹甜,絕對讓你的味蕾,滿足到不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