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9 12:00

怎麼睡都睡不飽 恐罹憂鬱症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噪音可能讓人憂鬱,疲勞也可能憂鬱。很多上班族怎麼睡都睡不飽,小心,如果您有這樣的症狀,加上身體有時有發熱、發炎狀況,以及淋巴腫大,那可能得了慢性疲勞症,嚴重恐怕引發憂鬱症。

  上班族看過來,你有沒有這種情況?不管怎麼睡都睡不飽,好不容易出門了,卻覺得累到不想跟人說話?還是上班壓力太大,大到讓你睡不著,注意力不集中,提醒您別忽略以下症狀,因為您可以已經得了慢性疲勞症,也有可能已經罹患了憂鬱症。

  每天早上好不容易爬下床,來到公司,還是一直很想睡覺嗎?就算喝了咖啡,吃了B群,也只能短暫的提神嗎?不管怎麼睡就是睡不飽,小心你已經得了慢性疲勞症。這慢性疲勞還會伴隨著發熱、淋巴腫大等發炎的症狀,如果時間久了讓你沒有辦法好好思考,嚴重的化就會變成憂鬱症。

  但這種慢性優疲勞該怎麼治療呢?遺憾的是,目前沒有有效的藥可以治療,但還是可以透過適量運動來舒緩,除了適當的休息,最好還可以有一套自己的舒壓方式。

  工作常常會遇到這樣讓你緊張的事情嗎?告訴你,20分鐘的緊繃,可能就會壓抑你三天的免疫系統。因為人體在面對壓力時,身體會集中力量作戰,就會分泌可體松,他會讓血壓不穩定、胃酸增加、記憶力也會變差,更會壓抑免疫系統。所以想要在工作上有亮眼表現,記得,休息和舒壓也好重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