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9 12:21

藥膳鍋養生! 當季食材新鮮嚐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天氣越來越冷,很多人愛吃火鍋來暖身體,南投魚池有飯店業者,就推出了火鍋自助餐,一共有麻辣、藥膳和東北酸白菜三種口味,雖然是採自助方式,但每一種湯頭都很講究,尤其是藥膳和麻辣鍋,不但用12種中藥材來熬煮,食材也都是當季當地,毫不馬虎。

  餐檯上的食材應有盡有,蔬菜、火鍋料,還有新鮮肉塊,喜歡甚麼盡量夾。更過癮的是,眼前三種熱騰騰鍋底,麻辣、藥膳和酸白菜,想吃什麼口味,通通都能自己搭配。麻而不辣,正對老饕味蕾,麻辣鍋大受歡迎,他的祕訣就是12種中藥材,通通倒進炒鍋裡,舖上冰糖,小火慢慢熬煮,等到紅紅辣油浮上來,再加到高湯裡,喝一口暖全身的麻辣湯,大功告成。

  不敢吃辣沒關係,天氣冷吃藥膳鍋也很對味,油熱得差不多,放進老薑和大蒜,小火爆香,接著馬告、八角等中藥材,也倒入鍋裡拌一拌,然後再放帶骨羊肉,大火快炒,香噴噴的鍋底,讓人食指大動。秋冬時節,看準民眾愛吃鍋,飯店腦筋動得快,推出火鍋自助餐,搶攻美食市場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