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0 09:57

日本好血拚 搶購名牌包勝地

綜合報導

  日本觀光廳宣布,到今年十月為止,到日本旅遊人數就已經達到設定目標的千萬人次,是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的一年。當中最會替日本拼經濟的就是大陸人,貢獻了大約490億台幣,而最近東南亞遊客也很愛去日本喔,尤其十月開始實施免稅新制之後,到日本搶購名牌包也變成固定行程。

  店門才剛開,外國遊客三步併作兩步、誰也不讓誰,眼前這堆像小山一樣的名牌包,一個標價四萬塊日幣,日幣現在跌到七年新低,不趁現在買,更待何時。

  除了日幣狂跌,剛上路的免稅新制,對外國遊客也是一大利多。日本觀光廳宣布,到十月為止,到日本旅遊的人次已經突破千萬大關,速度之快是前所未見,在2020年要達到兩千萬人次目標,絕對非夢事。

  根據統計,今年七月到九月在日本消費最多的國家,分別是大陸、台灣和南韓,以個人來說的話,消費力最高的前三名是,越南人、大陸人再來是法國人,以總平均來說,每位觀光客會在日本消費將近16萬日幣,大約4萬多塊台幣,不過這些觀光效益幾乎都集中在東京、大阪,比較冷門的景點一整年也等不到一百位外國遊客。日本的觀光立國大計,會不會更拉開城鄉差距,地方政府還得多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