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9 18:58

吃薑母鴨補過頭 女罹青光眼險瞎

莊雨潔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冬天進補別補過頭,一位35歲的女子吃完薑母鴨後眼睛發紅、視力模糊,就醫才知道原來自己患有免疫系統的疾病,加上過度進補刺激導致眼睛發炎,爆發「虹彩炎性青光眼」,還好發現的早,要是拖太久視力可能會嚴重受損。

  天氣冷就想補補,吃完薑母鴨再來燒酒雞還要羊肉爐,小心這樣狂補會補出問題。台北一35歲女子吃完薑母鴨後眼睛開始不舒服,看東西霧霧的,還會出現光暈,就醫之後才發現原來已經得了虹彩炎性青光眼,其實這名女子本身就有自體免疫疾病卻不知道,加上這些薑母鴨燥熱刺激,使眼球的虹彩部位發炎,進而爆發青光眼,就怕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免疫系統也不好,所以真的要吃可以只是要適量,喝個一碗就夠了。

  刺激性的薑、蒜、辣椒盡量別碰,一旦出現了視力模糊,或是眼睛劇痛,看東西周圍有光圈,頭暈到噁心想吐,這些可能都是青光眼的徵兆,這時別再自己亂補了,記得得趕快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