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2:00

吃減肥藥抑食慾 急性青光眼險瞎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提醒您,千萬不要亂吃藥,嘉義有個護理師,吃了一款減肥藥後,眼睛突然看不清楚,後來檢查才發現,竟然是急性青光眼。原來減肥藥裡面,含了抗癲癇藥物,會造成眼壓跟視力急速飆高,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嘉義有名護理師為了減肥,花了3000多塊買了減肥診所開出來的減肥藥,沒想到才吃了10天,她發現看東西變得模糊,趕緊去眼科檢查發現,竟然是急性青光眼,追查原因才知道,原來是減肥藥裡含了抗癲癇藥物,雖然可以抑制食慾,但是也會讓一般人眼壓和視力急速飆高,多吃的話後果不堪設想。黃小姐一早就來眼科報到,因為她覺得看東西都看不清楚,看東西變得模糊,視力也突然變差,一檢查之下,怎麼會這樣呢?眼科醫生追問,才知道黃小姐吃了減肥藥,原來黃小姐吃的減肥藥中,含有抗癲癇藥物。

  這種藥雖然可以抑制食慾,但是對沒有癲癇症的人來說,服用了這種藥物會產生嚴重副作用,導致眼壓跟近視度數升高而引起的急性青光眼,這讓黃小姐簡直嚇壞了,她說只是想讓身材更苗條,花了3000多塊去減肥診所買了減肥藥,沒想到才服用10天就出現這樣的狀況,醫生就說抗癲癇藥是不能用在減肥藥裡的,還好黃小姐發現得早,再多吃個幾天視力可能永遠都沒辦法恢復,也提醒想減肥的民眾,減肥要對方法藥物千萬別亂吃,否則賠上了視力再美再瘦也都看不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