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7 18:56

降死亡率! 週吃3-7次乳製品

呂佩芬 盧松佑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每星期攝取奶製品三到七次,可以有效降低死亡風險。不過營養師提醒,奶製品適量攝取就好,否則可能對身體帶來反效果。攝取過多就像吃太多肉,會增加腎臟負擔,其實多運動加上均衡營養才是健康之道。

國內最新研究,每個星期攝取奶製品3到7次,可以降低死亡風險,但營養師提醒,奶製品得要適量攝取,不然很可能會對身體帶來反效果,如果攝取過多的奶製品就像是吃過多的肉,會增加腎臟的負擔,其實多運動加上均衡營養才是健康的根本之道。

喝牛奶來補充鈣質,現在喝牛奶,還會降低死亡風險。國內最新研究發現,每星期吃三到七次的奶製品,比起完全沒有的人,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機會明顯減少,對於老年人也有幫助。乳製品除了牛奶之外,還有優酪乳、乳酪和優格。

牛奶含有蛋白質鈣質和維生素B2,但過量,就像是吃過多的肉,有腎臟病和糖尿病的民眾,得要小心食用,更要搭配上運動或是外出曬曬太陽,讓體內產生維生素D,提升鈣質吸收力,均衡飲食,才是健康根本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