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敗全世界! 台灣青年奪吉他冠軍

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看到這位吉他高手,廿六歲的林家瑋熱愛吉他,多次參加國際吉他大賽,前兩次都拿下第二名,今年(2014年)他捲土重來,第三度到德國參賽,果然打敗一百三十八位吉他好手,拿下世界吉他大賽的冠軍。

  彈奏吉他神情專注,他是台灣古典吉他演奏家林家瑋,不管是在歐洲還是台灣,什麼場合,一把吉他就能讓人陶醉其中,高超的演奏技巧更打敗眾多國際好手。

  九號在德國伊瑟隆恩國際吉他大賽,打敗一百三十八位國際好手,獲得世界冠軍。過去兩屆林家瑋都只拿到第二名,今年三度闖關,終於替台灣拿下冠軍,除了獎金五千歐元,還簽下三年演奏合約。

  林家瑋今年廿六歲,從小在高雄正忠市場長大,父親林功信在市場賣衣服,教導他彈吉他,十六歲更在新加坡拿下第一個世界冠軍。接著連續幾年征戰國際,世界冠軍將近10座。家境雖然不優渥,但靠著興趣和苦學,成為國際間最出色的古典吉他演奏家,更是驕傲的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