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3 18:58

麻辣涼麵637卡 搭飲料熱量破表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天氣熱,很多人會選擇吃涼涼的涼麵來填飽肚子,開胃又消暑,但你知道嗎?涼麵的熱量其實很高,坊間販售的台式涼麵,一份熱量都高達500至600大卡,超商賣的涼麵熱量也很高,最驚人的是麻辣口味的涼麵,有的熱量達637大卡,相當於吃下2碗多的白飯,如果再搭上一杯含糖飲料,熱量整個超標。

  夏天來碗涼麵,滑溜溜的黃色麵條,搭上香甜重口味的醬汁超開胃的,但一口接一口,小心夏天過完,肚子也肥了ㄧ圈,我們從超商買回來的麻辣涼麵,一碗就有637大卡,再加上裡頭的醬汁,富含高油脂,撕開來整包倒下去,通通嗑完,就相當於吃下2碗多的白飯,如果再搭上含糖飲料解渴,熱量整個超標,長期吃下來還得了,但夏天就是沒胃口放不下涼麵,該怎麼辦,選擇特別的醬料跟麵,愛吃沒關係,份量別一口氣吃太多,涼麵醬料也要挑選過,重點是還是要均衡飲食,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