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1 12:56

炭燒酸菜豬肉冬粉 湯汁鮮甜

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家古早味冬粉小吃攤,使用傳統燒炭烹調方式來料理,老闆說,燒炭烹煮可以讓肉的口感更鮮甜,店內招牌豬肉冬粉賣得特別好,許多老饕大老遠跑來,就是為了吃上一碗炭火冬粉。

這個年代用炭火煮東西的店已經不多見了,接下來要帶您看的夯仔內,是一家古早味的冬粉小吃攤,它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用燒炭的方式來煮,有一種瓦斯無法取代的獨特香氣,讓肉的口感更鮮香,招牌的豬肉冬粉,拌一點酸菜,簡單又美味,很多外地老饕,會大老遠跑來這裡,就為了吃這一碗炭火冬粉。

把豬肉剪成小塊狀,跟冬粉倒進滾燙鍋爐裡燙煮,幾秒鐘後撈起來,配一點芹菜和酸菜,再倒入一杓熱湯,一碗看似單調的豬肉冬粉,卻讓人吃下口,難以忘懷。特殊香氣,來自於這一輛木製推車底下的火爐,老闆用傳統的炭火方式加熱,光是要控制火侯大小,就是一門學問。

老闆說他以前是西餐廳師傅,因緣際會下,接手炭火冬粉小吃攤,延續前任老闆的作法,不但讓豬肉降低腥味,也讓口感更鮮更香。這碗冬粉,充滿原始的古早味,渾然天成的好味道,吸引很多外地老饕來嘗鮮,一碗簡簡單單的炭火豬肉冬粉,成為巷弄中會令人驚喜的美味小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