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5:09

水族館慶耶誕 水母變裝飾品

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的「新江之島水族館」,最近洋溢著耶誕氣氛,館裡面的水母大軍變成耶誕裝飾,可以產生八百伏特電流的「電鰻」,則被當做耶誕樹的發電來源,但是能不能順利發電,得看「電鰻」有沒有吃飽。

藍色調的水族館牆上,投影出白色耶誕樹,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息,這裡是日本鐮倉市的「新江之島水族館」,每年耶誕節,水母大軍就是萬眾焦點,比較大隻的太平洋黃金水母,身上的黃色、紅色調,在水池伸展悠游,看起來超級夢幻,旁邊這顆水做成的雪球,裡面不是雪花在飄喔,仔細看,一隻隻才剛出生兩個月的小水母,在雪球裡游來游去,比雪花還要晶瑩剔透,另一個水母裝飾,是這個兩公尺高的玻璃杯塔,裡面裝的也不是美酒,而是更小隻,出生只有一個月的小水母。耶誕節不只是金色、白色,紅色和綠色也是重點色,紅底白點的耶誕蝦在耶誕樹旁活動,水族箱就像一個迷你耶誕城。

為了製造耶誕氣氛,「新江之島水族館」的動物明星全員出動,這隻電鰻身負重責大任,看到了嗎,這顆耶誕樹上面纏繞著將近四公尺,一共四百顆LED燈泡,都是靠電鰻在發電,不過電鰻平常不太移動,現在是因為牠肚子餓,飼養員正在餵食,所以電鰻動作變大,發出八百伏特電流,可以讓耶誕樹持續發亮五到十分鐘,幸運的遊客才欣賞得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