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卡牆 貓咪"熱心"營救?!

綜合報導  / 連江縣

大家都以為貓和狗不容易做朋友,不過接下來這個畫面,看起來卻很像是貓咪在努力營救自己的狗朋友。這究竟是貓咪救狗狗,還是貓咪單純被好奇心驅使呢,趕快來看看。

畫面上的小黑貓,看起來是一隻還沒成年的幼貓,對著一扇破木門不斷抓撓著,究竟牠在抓什麼呢?一般人可能會以為牠在抓老鼠,或是門後面有什麼格外有趣的東西,吸引了貓咪注意。不過這隻幼貓非常堅持,一直對門後的東西咪咪叫,最後乾脆直接鑽進門裡去,也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,萬一後頭有危險的動物呢?結果更出人意料了,鑽出來的竟然是一隻灰狗。

灰狗全身而退之後一會兒,小黑貓也跟著鑽出來,然後往另一個方向跑去。聯想力豐富的人,可能會覺得貓咪和狗兒是朋友,這隻貓是去救朋友的。不過熟悉貓咪行為的專家則認為,其實幼貓只是非常好奇,看到門後面有動靜,就想弄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,而那隻灰狗也未必是真的被困,所以貓咪一鑽到門後,狗狗就馬上從門上的破洞閃人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