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2:14

拐杖體貼老人 一踩就"立正"

崔立潔 編譯

  又濕又冷的天氣,對許多老人家來說,更容易造成關節酸痛,也影響行動敏捷,步入高齡化社會的日本,又有許多貼心小發明,像是讓無法彎腰的老人家好撿的柺杖,還有能夠幫忙穿上襪子的穿襪器,一起來看看。

  85歲的這位奶奶,因為關節疼痛得拄著柺杖,但一不小心,柺杖倒了沒辦法彎腰撿,不怕不怕,這柺杖用腳這樣一踩,就會翹起來,原理就是把手的山型設計,才能好施力好拿取,如果柺杖反方向倒下,同樣用腳一踩柺杖會翻身,這樣又能用同樣方法拿起柺杖,不用彎腰,輕鬆多了。

  而這位80歲的奶奶,平常行動很吃力,穿襪子更是酷刑,這個造型怪異的穿襪器現在是她的好幫手。只要先反過來,把襪子套上去,再轉過來把腳伸進去,穿襪器慢慢抽出來,襪子就穿好了,就算老人家腳部容易浮腫,把手往前推,襪子口還能撐更大,照樣能輕鬆穿上襪子。

  除了行動不方便,上了年紀難免都有老花眼的問題,這副老花眼鏡鏡架可以這樣拗過來,這個設計是讓鏡架直接取代眼鏡盒,而且還能跟筆一樣夾在口袋上,這麼一來方便又有型,出門也好攜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