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明開轟 炮城比創意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年鹽水蜂炮將在3月4日及5日兩天舉行,今年蜂炮城造型百變,除了羊年造形的蜂炮城很吸睛,還有民間業者自己製作的大型海賊王炮城、機車、水鹿炮城也成了矚目焦點,而且蜂炮數量比去年還要多,三座主炮城總共有80萬發的蜂炮,要讓民眾HIGH翻現場。

元宵節最刺激熱鬧的鹽水蜂炮快來囉,今年是羊年,主炮城帶您先睹為快,上頭有14隻白色的羊,表情笑咪咪很可愛,白羊身上還纏繞著LED燈,晚上會閃閃發亮,特別的是,往年都只有一座主炮城,今年贊助特別踴躍,所以今年武廟特別設計3座炮城,另一座走的是海洋風,2條魚中間還有海龍王,總共有80萬支的蜂炮,除了主炮城有看頭;另外最吸引民眾拍照的還有這一座,漫畫海賊王裡的千陽號,花了數十萬打造,平常還能當花燈來欣賞。

今年參加蜂炮的店家絞盡腦汁,設計各種造型蜂炮城,像是機車行就推出機車蜂炮,還有水鹿造型蜂炮,3月4日、5日這兩天,鹽水蜂炮會有上百座砲台輪流發射,精采刺激,從各地來的遊客要做好萬全準備,體驗被轟炸的快感。當地民眾相信,來鹽水蜂炮,可以炸走霉運,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