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錢龜聚財 羊年漁獲滿滿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元宵節還沒到,以乞龜民俗聞名全台的澎湖,就有濃濃的過節氣氛。有師傅到銀行換了十萬個一元的硬幣,打造出700隻金錢龜,和24艘金光閃閃的漁船,象徵新的一年能夠滿載豐收,廟裡也有黃金龜、金錢龜,更特別的是,靖海宮還花了137萬元,幫宮廟披上七彩霓虹LED燈的外衣,萬紫千紅,看起來相當熱鬧。

金光閃閃,大船入港,仔細看,這艘船全部都是硬幣打造而成的,這些都是出自師傅韋慶陽之手。他和太太到銀行換了十萬個一元硬幣,打造700隻金錢龜和金蟾蜍,象徵旺旺來的鳳梨等等,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賺大錢。

走到澎湖廟裡,也是金光閃閃,到處都是黃金龜,金錢龜,民眾爭相觸摸,希望能沾點好運。晚上到廟宇,就別有一番風景,廟方花了137萬元,幫宮廟披上七彩霓虹LED燈的外衣。元宵節快到了,以乞龜民俗聞名全台的澎湖,到處充滿過節氣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