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濕冷低溫14度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3.7度,會變冷主要是,因為鋒面通過之後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明顯轉涼,各地的溫度會比今天再降一些,北部、東北部一整天都偏涼,清晨的低溫大約只有14、15度,白天的高溫在18到20度之間,其他地區受到冷空氣的影響比較小,但是早晚的溫度也偏涼,低溫約17到20度,高溫在花東地區約23到26度,中南部地區則介於26度到29度之間,其中在中南部的日夜溫差稍大,請注意適時調整衣物避免著涼。

至於降雨的情況,在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部的山區仍然有短暫雨的機會,其他地區則維持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。最後提醒大家,目前東北風偏強,臺灣附近海面風浪都明顯增大,臺南以北、恆春半島、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、綠島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,在戶外及沿岸活動的朋友多留意安全。

小叮嚀:今天各地氣溫比昨天再低一些,北部低溫14.15度,白天高溫回升也不多,大概在18-20度,其他地區比較不受影響;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大,降雨還是集中在北部東部以及中部山區,海面風浪大,並有海上強風特報,海邊活動要特別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