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到.季風增強 北部驟降10度

連珮貝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部起床應該明顯感受到天氣比前幾天涼很多,提醒您今天出門要加件外套。今日由於鋒面通過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與昨天相比,天氣有明顯轉冷之趨勢,最高溫度將會下降10幾度之多,而且越晚越涼冷,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也轉涼,但高溫下降的程度比較少一些;預測今天北部、東北部,最低氣溫約16、17度,其他地區約19至22度;至於主要下雨區域,包括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;也因為東北風增強,台南以北和沿海空礦地區及外島,可能會出現九到十級的強陣風。另外仍要提醒,金門、馬祖及澎湖容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注意。

小叮嚀:今天氣溫溜滑梯一樣往下掉,北部地區驟降十度以上,最高溫剩下21-22度,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南部和外島也有局部短暫雨,全台降雨機率都增加,提醒您外出記得帶傘,北台灣的觀眾朋友最好加件外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