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玫瑰流向? 業者:磨粉做香皂…

毒玫瑰流向? 業者:磨粉做香皂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詠昇堂販售的玫瑰花瓣,被驗出有DDT農藥殘留。台南衛生局針對其下游追蹤流向,發現台中市北屯區「順億化工原料公司」,曾購入5公斤「磨成粉」的玫瑰花瓣。中市衛生局獲報後,今(4日下午)前往稽查,業者表示,問題玫瑰花磨成粉販售給客戶自製手工香皂,詳細情況待衛生局進一步釐清。

衛生局在「順億化工原料公司」查獲4.8公斤玫瑰花粉,現場直接封存4.6公斤;0.2公斤送驗,另外已經販售出的0.2公斤也將追回。不過中市衛生局強調,「3點1刻《直火玫瑰花茶》」雖驗出農藥殘留超標,但最終檢驗報告,還要等台南市衛生局,檢驗其原料「玫瑰花瓣」的報告出爐為準。

但有專家表示,其實DDT對人體致癌風險極低,加上DDT本身為油溶性物質,於香皂、沐浴類等水溶性產品中的溶解度極低,且使用後會沖洗掉,在肌膚上停留時間短暫。不過食藥署提醒消費者,相關使用於肌膚上的產品,若有不適,應立即停用並就醫。選購產品時,也要選擇標示完整,且成分配方越簡單越好,外包裝或說明書,也避免丟棄,以便隨時了解產品正確使用資訊,這樣才能保障消費者自身權益。(圖片為示意圖/來源: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