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鋒面報到 全台水庫稍解渴

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波鋒面紓解旱象,加上人工造雨,全台灣的水庫稍微解渴,除了梅雨,也期待颱風帶來雨量,今天凌晨兩點,關島附近的熱低壓形成今年第六號颱風「紅霞」,但氣象專家表示,「紅霞」朝菲律賓方向前進,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。至於會不會解除限水,經濟部將在下午的會議後對外宣布。

梅雨鋒面報到,這週全台都會下雨,也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,另外還有颱風成形了,今天凌晨兩點位在關島附近的熱低壓,已發展成今年第六號颱風「紅霞」,預測它會朝菲律賓方向前進,對台灣天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。不過今年一月到五月已經有六個颱風成形,雖然是44年來最多,但並不代表今年侵台的颱風會特別多。

雨聲滴滴答答,又瞬間突然下起大雨,民眾趕快撐起雨傘,首波終於梅雨報到,溫度瞬間陡降八度,而今年第六號颱風「紅霞」也在凌晨兩點在關島附近形成,還有一個低壓雲系蠢蠢欲動,不排除成為第七號颱風「白海豚」,母親節恐怕會有雙颱形成,十分罕見。再加上今年1-5月,就有6個颱風形成,創下44年來的最高紀錄,民眾擔心,難道今年颱風會特別多嗎?

除了期待梅雨紓解旱象,水利署3號更進行人工增雨,北部石門水庫進帳348萬噸,中部霧社水庫200萬噸,德基水庫85萬噸,明德水庫預估也有25萬噸,水庫稍稍解渴,新北板新和桃園等限水區域,有媒體推估,最快5/13號可望解除限水,而高雄也將延後至5/12日限水,不過確切的限水時間,下午抗旱會議後才會拍板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