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霸凌 Hebe:言語不是用來殺人

網路霸凌 Hebe:言語不是用來殺人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楊又穎(Cindy)因為受到網路霸凌,不堪謾罵最終走向絕路,結束24歲年輕生命。事件爆發震驚社會,也引發各界對「網路霸凌」的反思。

楊又穎曾在歌手田馥甄(Hebe)MV中演出,其中清新的表現,令人印象深刻。Hebe在臉書有感而發PO文表示,「上週在上海演唱會才剛剛有感而發跟大家分享:「網路的發明是便捷生活並美好世界的,不要為了網路資訊發達,覺得自己想表達的資訊相對容易被覆蓋,而說出誇張並違背本意的言語來吸引世界關注……。」沒想到昨天就看到網路言語霸凌而讓一顆美麗的星星隕落。」

Hebe提到,看到新聞後,因為自己也是公眾人物,能夠感同身受,也覺得相當難過氣憤,還因此一夜難眠。但起床後,對事件的發生還是很心痛。對此檢討自己,也呼籲大家一起共勉。

Hebe說,「網路是人類文明的發明,卻引發了文明背後的殘忍獸性,把拉近彼此距離、便捷生活的美好發明變成了可以匿名攻擊他人的武器。真的很悲哀。」她更認為,生活上遇到不平對待,「可以正向的溝通,用自己的能力解決,運動或創作…,不是把壓力轉化成忌妒,躲在電腦螢幕背後,不負責任的扭曲事實苛責他人。」

她指出,言語是用來溝的,不是用來殺人的,「充滿人身攻擊的抹黑跟幽默其實是兩回事。有些過分的戲謔卻自以為幽默,實在讓人笑不出來。我們有幸擁有言論自由,但真正的自由並非任意妄為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而是可以自由地選擇做正確的事情說正確的話語。我們在按發送鍵之前都請多思考一下是否每一個字都值得?」(圖片來源/田馥甄(Hebe)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