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士心疼! 跳舞男孩:「我閉眼都是火」

護士心疼! 跳舞男孩:「我閉眼都是火」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樂園上個月27日晚上,發生粉塵爆炸意外,事發至今已將近一個月,截至21日衛生福利部所公布的傷患收治統計,仍有356名傷患在13個縣市共42間醫院住院治療,其中226人在加護病房,167人通報病危,8人罹難。「爆肝護士」部落格就寫道,ㄧ名18歲愛跳breaking的男孩,在進行復健時,突然跟物理治療師說「你可以常來陪我嗎?」,物理治療師問他為什麼,他的答案令人鼻酸「因為我眼睛閉上的時候,都是火…」。

部落格提到這名愛跳舞的男孩,是6/27第一個衝上來的病人,當時他的耳朵都快要掉下來,連綁氣管內管都不知道該如何固定的皮膚,如今已經慢慢的康復長肉,氣管內管也慢慢地隨著脫離呼吸器而拔除。但他總是有總說不出來的淡漠,眼神總是好遠遠到像無法具焦(聚焦)一般,就連換藥及做復健痛的半死,但卻一聲也不吭,「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猜這個孩子到底在想什麼?」但他真正講出來的時候,其實我們聽了都很心痛。

物理治療師也說「如果可以,讓我們協助你從浴火中爬出來」。別說是物理治療師了,這些醫護人員們也都全力的在當這群孩子的後盾和擺渡者,盡一切可能的幫忙渡過這些難關,加油!孩子們!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打氣「加油!不要怕,我們都在!」、「弟弟加油」、「弟弟,勇敢的面對未來,,加油」「我們應該多把時間花在關心受難者身上而不是貪婪的怪獸家長」、「孩子們……加油啊!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