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0 12:55

颱風天不能買比薩? 洪百榕形容服務業...

颱風天不能買比薩? 洪百榕形容服務業...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每當政府宣布放颱風假,不少民眾都不畏風雨,就要趁這一天賺來的假期,出門吃飯、唱歌、看電影,但這卻苦了服務業的人員!對此,一名旅居德國的文字工作者李燕瓊,就在《聯合報》投書指出,服務業也是人,且他們在工作上擁有的熱情,不應用在可能出人命的颱風天!

李燕瓊提到,服務業人員要在叫不到車、全身淋濕、可能被招牌或倒下的大樹打到的情況下,冒著危險出門工作。更直言「老闆們沒良心,你們(消費者)是沒有同理心!」。

其實李燕瓊也提到,這次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颱風天禁外送,「這才是真正的官愛民」奉勸服務業老闆,「員工是你們最大的資產」別為了賺颱風錢,就員工暴露在危險中。因為「如果不營業,不就沒有這些消費者嗎?」

不過藝人洪百榕在颱風天,一家4口特地開著車去買比薩,也引發正反兩極的爭議,儘管她臉書強調沒有叫外送,是自己去拿的,也遭少部分網友指沒同理心,認為「就算自己去拿,員工還是得為了客人冒險去上班。」不過洪百榕說:「如果他們不營業,我就是吃泡麵我也可以。但我開車出門,看到他們是營業的,我不能買嗎?難道連便利商店都不可以營業嗎?」強調是業者的問題,跟消費者沒關係。(翻攝資料圖/洪百榕臉書)

出門覓食

Posted by 宋達民的老婆洪百榕的粉園 on 2015年8月7日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