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8 17:40

秋高氣爽早晚涼

秋高氣爽早晚涼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入秋第一道鋒面昨(7)日帶來明顯降雨,氣溫變化也很大。今(8)日已在巴士海峽(圖),對流胞不如昨日活躍且都在海上,南部、中部山區有一些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皆已好轉。週三至週六(9至12日)雖然是東北風,但風弱、水氣少,各地大都晴朗穩定,白天氣溫將升至30度以上,都會區甚至達32度,陽光下是有點熱的。入夜因輻射冷卻作用,氣溫下降,天氣偏涼,日夜溫差將近10度,要特別留意。由於天氣穩定,降雨的機率都很低,僅有在中、南部山區午後有一點,但影響的範圍很小、雨也是少量的。週日至下週二(13至15日)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迎風面水氣增加,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多,降雨機率會提高些,主要是在北海岸、東北部。其他地區則影響不大。

「艾陶」是弱的輕颱,依據氣象局的「潛勢預測圖」顯示,明(9日)將從日本「本州」靠近「四國」邊界一帶登陸,強度雖不強,但變性過程(共伴效應)可能帶來大量降雨,明、後(9、10日)天如果有赴日行程,要注意「艾陶」帶來的影響。至於「奇羅」未來將從日本東方,距離陸地大約1千公里的海面北轉,不會侵襲日本。

「間熱帶輻合區」對流雲系相當活躍(圖),數量模擬資料也顯示,未來一週在其上將有「熱帶系統」發展,但要判斷生成的時間及位置,目前還太早,尚需持續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