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7 12:00

結婚得花741萬! 南韓新人求簡約

蘇雅容 編譯

  在南韓,秋天是結婚的旺季,根據南韓婚顧業者統計,一對新人結婚,平均要花掉近台幣741萬,其中新房花費最多,約台幣533萬,第二多的是嫁妝和結婚禮物,也要137萬,婚宴的費用排第三,原因就是現在的新人,不愛誇張排場,選擇簡單化的結婚儀式,小型的戶外婚禮或是小教堂婚禮,詢問度越來越高。

  盛大婚禮,精心佈置、氣氛十足,規模盛大豪華婚禮,名門雲集,主人家超有面子,但是這樣的婚禮,在年輕一代,不一定每個照單全收,阿里郎,沒有紅毯、沒有誇張排場,只有親朋好友,彼此緊靠送上祝福。

  新婚妻子,我們不想要像其他人一樣,花很多錢在結婚典禮上,所以我們決定跳過昂貴的,雙方家庭的禮物交換,即便是我們的婚戒,也才500美元,一生一次的婚禮,走簡單風,省下的大把鈔票,新人打算用在蜜月上。

  在南韓想結婚辦場婚禮,花費可不少,根據婚顧業者統計,小倆口結婚平均,新房花費最多,大約17.7萬美元,約台幣533萬,次高是嫁妝和結婚禮物,大約4.5萬美元,合台幣137萬,約占總費用1/5,婚宴費用才排第三,南韓的婚禮習俗,新娘要帶著大批家具入婆家,這筆費用,現在通常都由新人自己買單。

  新聞記者,阿里郎,南韓長期以來傳統的,重男輕女觀念正慢慢消失中,再加上很多新人都想要有,特別的經驗獨特的婚禮方式,正在興起,業者發現,最近的新人,有越來越多打破傳統,婚禮的規定。

  婚紗業者,在南韓住在國外的人,有在增加所以他們就,比較能夠接受,不同的婚禮文化,我覺得這個對最近,想辦獨特婚禮數目增加有關,業者說,新一代的婚禮,以戶外婚禮與小教堂的婚禮,詢問度增加最多,以後想看到傳統韓式婚禮,恐怕越來越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