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破獲首起非法繁殖場 開罰60萬

北市破獲首起非法繁殖場 開罰60萬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動保處,日前在北投山區一處民宅查獲大型非法繁殖場,現場查獲349隻非法繁殖犬隻,並且查扣多項人用、動物用藥和注精器等,當天開罰60萬元。

動保處接獲通報,北投山區有民宅飼養上百隻名種犬隻,於是開始搜證,等時機成熟,帶著向法院申請來的搜索票,前往搜查,現場發現1隻約克夏、1隻法國鬥牛犬和2隻狐狸犬有致死危機,趕緊送往醫院急救,而在繁殖場中,還有發現熱門的柴犬、紅貴賓、吉娃娃、柯基、臘腸、法國鬥牛犬等等,其中未離乳的幼犬有58隻,懷孕母犬26隻等,除了4隻送醫急救的之外,其他345隻全數責付保管。

目前該起案件似涉及虐待部份,依動保法移送士林地檢偵辦。動保處表示,該繁殖場,業者長期經營超過20年,動保法公告施行17年,他們也累犯至今,以為隱身在民宅就能躲避查緝,但仍舊被查獲,目前依無照繁殖、無照買賣、未辦理寵物登記、未施登狂犬病預防注射等開罰60萬元。(翻攝動保處網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