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大洩天機】季風吹老虎藏

【老大洩天機】季風吹老虎藏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由 1日7時紅外線衛星圖(圖)可以觀察到,熱帶低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未來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,往海南島方向前進,過程中是有機率發展成颱風的,但對台無影響。

關島東方海面也有熱帶擾動雲系在蘊釀發展,也有形成颱風的趨勢,其未來動向,將先向西北西,進入關島北方海域,逐漸受到中緯度系統的影響,轉向偏北,影響台灣的機率也是很低。不過目前距離很遠,且尚未形成,還可以慢慢觀察。

大陸華中延伸至華南的鋒面雲系很弱,向東移動,明(2日)晨掠過北部海面。今(1日)天的天氣在鋒面之前的暖空氣內,陽光的照射下,是有「秋老虎」的感覺。明(2)日盛行東北風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天氣轉變有局部雨,東北部雨比較大,天氣轉涼,但對其他地區影響不大。週六、日(3、4日)東北風減弱,天氣好轉,白天氣溫回升,又有「秋老虎」的味道。下週一至週四(5至8日)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,北部、東北部偶爾有零星降雨,但還是以北海岸、東北角機率比較高,氣溫下降,天氣逐漸轉涼。未未一週鄰近山區,在午後都還是有一些有零星陣雨的機率,而機率是由北向南遞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