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大洩天機】天高氣爽好個秋

【老大洩天機】天高氣爽好個秋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前波鋒面在上週四、五帶來比較大的降雨,國慶(上週六)日當天雖還有些零星降雨,大致對活動沒造成影響。週(11)日8時地面分析圖(右圖)顯示,地面鋒面已遠離,高壓邊緣在台灣。紅外線衛星圖(左圖)顯示鋒面的中高層雲系仍在台灣上空,水氣量雖不多,但在清晨還是下了些雨,白天雨停了,雲量仍很多。晚上起乾空氣繼續南下,中高層雲系通過後各地雲量也會逐漸消散。

未來一週的天氣,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的腦模擬資料顯示:週一至週六(12至17日)大陸乾燥穩定的高壓東移,擴展至台灣。各地天氣晴朗日夜溫差大,白天在陽光下是舒適的,但不在陽光下感覺微涼。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作用,氣溫偏低,北台灣很多地方以及中部空曠地區將首度降至20度以下,早晚外出最好要添加衣物,以免著涼。由於天氣晴朗穩定,各地降雨機率都很低,只有在山區午後以及東半部偶爾有非常零星少量的降雨,影響都是很小的。

電腦模擬資料(ECMWF)也顯示:週二、三(13、14日)前後,關島附近將有熱帶系統發展,是否有接近台灣的機率?是需要持續觀察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