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颱形成不環伺

雙颱形成不環伺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媒體為吸引民眾或增加「點閱率」,西北太平洋只要有兩個颱風,就會用「雙颱環伺」來做標題,但對於侵台機率極低的雙颱,這樣的標題就不合適,是會造成誤解的。

2日14時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(圖)顯示,第22號「彩虹」受到東北方高壓的導引,路徑偏向西北西,向海南島方向前進,潛勢圖的「不確定性」範圍很小,週日前後將侵襲海南島及廣東南端,不至於侵台。第23號颱風「彩雲」也在14時被命名,其未來大致在東經140度附近北轉,潛勢圖的「不確定性」範圍雖然比較大,但由於是中緯度西風帶的大型波動,導引的力量很強,除非電腦模擬,西風帶的大型波動有很大誤差,否則「彩雲」想接近台灣的機率是很低的。當然其目前距離很遠,可持續觀察。

週六、日(3、4日)東北風減弱,天氣好轉,白天氣溫回升,又略有「秋老虎」的味道,午後鄰近山區有一些陣雨機率。下週一至週四(5至8日)都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,西半部大致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偶爾有零星降雨,以北海岸、東北角機率比較高,另外就是中南部午後山區有一些有零星陣雨的機率。氣溫則受東北風影響有逐日微幅下降的趨勢,天氣逐漸轉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