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萌小貓熊! 一受驚嚇媽媽會吃掉孩子

超萌小貓熊! 一受驚嚇媽媽會吃掉孩子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從福州來到台北動物園的新「移民」小貓熊「美可」和「ㄚㄚ」,今年6月先後生下雙胞胎,可忻和可玥。今天(9日)小貓熊首次與民眾見面,吸引了近百人到場參觀。為讓小貓熊寶寶不怕生,動物園先前特地進行「脫敏訓練」,讓5名工作人員學觀眾,不時發出「好可愛喔!」等等聲音,讓小貓熊寶寶習慣。今天原本規劃媽媽美可先出場,不料出場前工作人員電動車經過的聲音,嚇到了美可,牠一度還拒絕亮相,反倒是活潑妹妹可玥先跑出來,害羞的哥哥可忻隨後也被保育員「拎」出來,媽媽美可才跟著出場。展示時,只看到可忻跟著媽媽跑來跑去,可玥則在一旁自己玩自己的,相當逗趣。

小貓熊對環境非常敏感,只要被驚嚇,或環境溫度、濕度,甚至氣味不一樣,就可能讓小貓熊判斷環境有危險,而吃掉自己的寶寶。過去小貓熊培育失敗,大多是因為這個原因,國外甚至有小貓熊媽媽,聽到打雷就把小孩吃掉的案例。所以,

台北動物園只有保育員鍾嘉能一個人照顧美可與2隻小寶寶,如果鍾嘉能先照了其他動物,要來照顧小貓熊之前,還得先「沐浴更衣」去除氣味,以免環境有任何變化,導致小貓熊寶寶發生不測,他笑說「壓力很大,快爆肝了!」

台北市立動物園說,接下來會輪流讓可忻、可玥雙胞胎,與另一對雙胞胎Yaffa、Yafia在每天早上10時到下午4時輪流亮相,還有,即日起到10月30日晚上11時為止,將舉辦4隻小小貓熊寶寶取名活動,歡迎民眾上台北市立動物園官網投票。(網路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