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史上最強風暴?

又見史上最強風暴?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【轉載或引述請完整註明:華視氣象專欄《老大洩天機》同時附上連結,違者必究】

根據美國颶風中心(NHC)發布的最新(24日2時)資料(左圖),派崔西亞(Patricia)第5級颶風,即將登陸墨西哥。由衛星及飛機觀測資料,估計其中心最大平均風速達175浬/時(324公里/時),是今年各大洋最強的風暴。23日18時紅外線衛星圖(右圖)顯示,派崔西亞颶風在登陸前的結構紮實,中心清晰可見。美國颶風中心(NHC)估計之強度更甚於海燕(2013)的170浬/時(315公里/時),與狄普(1979)的強度則在伯仲之間,挑戰「史上最強」風暴的封號。但是當「風暴」的風速,強到這種程度,可信的觀測資料是比較欠缺,「派崔西亞」有飛機穿越的觀測,但是「海燕」並沒有。硬要去作「排名」比較,總是有讓人質疑的模糊空間。

「巨爵」殘餘的環流愈來愈弱,但是水氣多加上東北季風,今天(24日)北部、東北部容易有雨,北部、東北部山區的雨稍大,花、東的雨很少、很零星。中南部午後鄰近山區,也有降雨機率。週日(25日)天氣好轉,降雨緩和, 僅中南部山區的午後及東半部有一些零星降雨。下週一至週四(26日至29日)天氣恢復穩定,大都晴時多雲,白天溫暖、舒適,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擴大。降雨機率都很低,只有在午後中南部山區,零星降雨的機率還有一些。下週五、六(30、31日)前後,下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影響程度再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