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5:20

夜市赤腳伯的餅乾 讓籃球員心情酸酸的

夜市赤腳伯的餅乾 讓籃球員心情酸酸的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在夜市看到沒穿鞋的攤販,你的反應是什麼?會停下來買?還是直接轉頭走人?

台啤籃球隊員呂奇旻,這個月25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,提到寧夏夜市有個阿伯在賣小點心,很多路人經過,不買就算了,眼神也不用這麼厭惡,他寫道是因為他髒髒的沒穿鞋嗎?呂奇旻當下跟阿伯買了2包,再跟他說聲辛苦了,一包50元的餅乾,阿伯結帳時,還多塞一包給他,阿伯說「反正也沒人跟我買」,呂奇旻想說用買的方式再給錢,沒想到阿伯還說不用了。

這段過程讓呂奇旻心情酸酸的,希望大家如果去寧夏夜市的話,可以幫助他一下。不一定要買,至少說句辛苦了也好。其他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,有的說「那位大哥賣的其實滿好吃的」、「阿伯加油」、「靠自己很棒,有機會去寧夏一定會尋找阿伯攤位來買」、「真的是令人心酸的」,也有人說「買雙鞋子給他」。

而今(28日)呂奇旻再PO文,提到「我很謝謝大家看到我的PO文然後分享給更多人知道,但是我想表達的目的其實是希望大家幫助的不只是被公開的人,我也有看到好多人有說他們都看過這老伯也都幫助過他!其實很感動,希望這文章是能有拋磚引玉的功能,延續到各個地方各個角落,各個你周遭沒有被大家公開討論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